柚玖

主瀚冰/瞳耀,偶尔爬墙,甜文选手,满级拉灯,在线养老。
暂时停更,有缘再见。

【瀚冰】小纨绔和大腹黑(十二)

来看ghy和jxb举案齐眉、比翼连枝、如胶似漆、凤凰于飞、情投意合。

穿插了一些情节,这一天会过得比较漫长,大概能写三章吧。

正文——

一大早,高府的厨房就开了火,但是本该掌勺的厨娘却站在了门口,伸着脖子不停地往里张望,一脸担心却又有些欣慰的表情。

路过的家丁远远地就看到厨娘奇怪的举动,于是停下了脚步,好奇地问道:“张妈,这是怎么了?你怎么在门口站着?”

“嘘——”厨娘转头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随后又招了招手,小声道,“过来看。”

“嗯?”家丁满脸问号地走到了厨娘的旁边,探头往厨房里看,待看清厨房里忙碌的身影之后,吃惊地微微睁大了眼睛,有些不敢相信地问道:“这是...高小少爷?”

“是,就是高小少爷。”厨娘点了点头。

只见高瀚宇在厨房里忙活着,又是切菜又是炒菜的,手法看着虽有些生疏但却没有出错,表情认真还透着点儿愉悦,平日里的纨绔小少爷愣是沾上了满满的烟火气。

“小少爷今天怎么有闲情雅致给自己做饭了?”家丁小声地询问着厨娘。

“不是给自己做饭,”厨娘咧嘴一笑,“是给少夫人做饭呢。”

“哦豁,我怎么觉得,自从少夫人来了以后,小少爷就像换了个人啊。”家丁感叹道。

“是啊,”厨娘点了点头,“少夫人一定是有什么过人之处,这桩婚事来得好啊。”

“诶你说这少夫人到底什么来头啊?”家丁问道。

“我听说......”

厨娘和家丁在厨房门口小声地讨论了起来,正炒着菜额高瀚宇不着痕迹地瞥了一眼门口的两人,低头勾了勾嘴角。

大约一刻钟后,高瀚宇做好早餐端去了房间,季肖冰已经坐在桌前等着了。

“饿了吧。”高瀚宇笑眯眯地把早餐放下,把季肖冰那份推到他面前。

“还行,”季肖冰嘴上这么说着,手却很诚实地拿起了筷子,“做饭的感觉怎么样?”

“还不错,快尝尝味道怎么样。”高瀚宇说道。

在高瀚宇期待的眼神下,季肖冰不急不缓地吃了一口,眼睛亮了亮:“想不到高小少爷还有做饭的天赋啊。”

“喜欢的话我以后天天做给你吃。”高瀚宇看着季肖冰吃饭的样子莫名觉得很开心。

“行了,快吃吧。”季肖冰被高瀚宇盯得有些紧张,催促道。

这边高瀚宇和季肖冰正聊着天吃着早饭,那边高瀚宇为季肖冰下厨的事儿已经传遍了高府,传进了高夫人和高老爷的耳朵里。

高夫人惊讶地对高老爷说道:“做饭?我怎么不知道瀚宇还会做饭?”

高老爷倒是淡定得很,慢悠悠地说:“大概是为了肖冰最近才学的吧。”

“是嘛...”高夫人皱了皱眉头。

“皱什么眉头?”高老爷,瞥了高夫人一眼,吹了吹茶水上漂浮着的茶叶,“儿子长大了,懂的疼人了,多好的事儿啊。”

“...”高夫人没有回答,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。

——

吃完了早饭,季肖冰满足地眯了眯眼睛,对高瀚宇说道:“做点事儿消消食?”

高瀚宇眉头一挑,凑近季肖冰说道:“做什么事儿?”

“想什么呢?”季肖冰看着高瀚宇意味不明的眼神,知道他想歪了,“我就是想画张画儿。”

“画画?”高瀚宇有些失望地撇撇嘴,“可是我不会画画啊。”

“你不用动,我来画你。”季肖冰笑着说。

“画我?”高瀚宇眼睛一亮,“好呀。”

“那你去书房把画画工具搬到那棵大树下吧,我们在外面画。”季肖冰指了指窗外院儿里的大树。

“好。”高瀚宇应了一声,快步走去书房拿画画工具去了。

“站好了,不要动啊。”季肖冰说着把画笔举到眼前对了对角度。

高瀚宇侧身站在树下,剑眉星目,轮廓分明,随风轻摆的衣角映着斑驳的树影,宛然一副翩翩少年的模样。

“还挺帅...”季肖冰这么想着,在画纸上落下第一笔。

“哎哟我去。”院子门口响起一声被刻意压低的惊呼,家丁A路过并绊了自己一跤,差点摔了个狗吃屎。

“怎么了?”与家丁A一道的家丁B扶了他一下,“路都不会走了?”

“不是,”家丁A小声地反驳,指了指院子里大树的方向,“你看。”

“看到什么了这么大惊小...呃...”家丁B顺着家丁A手指的方向看去,没说完的话卡在了喉咙里。

“那是高小少爷和少夫人吧。”家丁A 问道。

“是啊,”家丁B点了点头,“他们在干嘛?”

“这还不明显嘛!”家丁A怼了一下家丁B的胳膊,“少夫人在给少爷画像啊。”

“少爷对少夫人真好,竟然能乖乖站那么久。”家丁B看着眼前这幅和谐的画面,欣慰地笑了笑。

“是啊,少夫人对我们也很好,没什么架子。”家丁A赞同地点了点头。

正在画画的季肖冰手微微一顿,余光看到了院子门口的两个人,眼里带了笑意。

“肖冰...”高瀚宇为了尽可能地保持表情,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话来,“画好了吗?我的脸快僵了。”

“快好了,你别动,再坚持一下。”季肖冰头也不抬地回答道。

“可是我想解手...”高瀚宇又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。

这回季肖冰抬头了,他微微一笑,“憋着。”

高瀚宇:嘤。

院子门口的家丁们听不清高瀚宇和季肖冰在说什么,只能模糊地看到他们的表情,以此来猜测他们谈话的内容。

家丁A看着季肖冰的笑容说道:“少夫人笑得好温柔啊。”

“对啊,这笑容也太治愈了,小少爷真是好福气。”家丁B羡慕地看了一眼高瀚宇。

高瀚宇:嘤嘤。

季肖冰看着高瀚宇“我委屈但是我不说”的表情,忍不住笑得皱起了鼻子,摆了摆手说:“我画好了,你快去解手吧。”

“好了?”高瀚宇甩了甩手脚,活动了一下四肢,往季肖冰那边走去,“我看看。”

季肖冰看着走来的高瀚宇,往画架的旁边移了移,给他腾出一点儿位置。

高瀚宇走到季肖冰身边单膝蹲下,认真地看起了画——虽是只有黑白两色的水墨画,但浓淡相宜,层次分明,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了高瀚宇的身姿和气质。高瀚宇身姿挺拔,眉骨分明,眼里却噙着十分的温柔,像是透过画纸望到了眼前的人。

“我在你眼里是这样的?”高瀚宇笑着问道。

“差不多吧,”季肖冰看了看画里的高瀚宇,又看了看身边的高瀚宇,“怎么?不满意?”

“满意,”高瀚宇转头看向季肖冰,“画出了我八分的英俊潇洒、风流倜傥。”

季肖冰倒是没反驳,他歪了歪脑袋问道:“帅得不想解手了?”

“哎呀,差点忘了,”高瀚宇蹭一下站起来,一边快步走去一边说道,“等我一会儿,马上回来!”

季肖冰看着高瀚宇的背影,轻声一笑,想起了高瀚宇刚刚说的话。他转头看了一眼画中的翩翩少年,心想:画出了八分的英俊潇洒、风流倜傥,可是你看向我时眼里的温柔,却只画出了一分...

高府的家丁众多,人多嘴杂,消息传得很快,季肖冰为高瀚宇画像的事儿很快又传到了高老爷和高夫人的耳朵里。

高老爷一笑:“画像啊,瀚宇打小就上蹿下跳的,能一动不动地站那么久倒是难得。”

高夫人点了点头:“是挺难得的。”

高老爷看了高夫人一眼,“我觉得他俩这样挺好的。”

高夫人听出了高老爷话里的意思,没有回答,微微皱着眉头思考着什么。

过了一会儿,高夫人突然站了起来,一边往外走一边说道:“我出趟门,不用等我吃午饭了。”

高老爷看着高夫人匆匆走远的背影,自言自语道:“我就知道...罢了,你自己折腾吧。”



评论(13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