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玖

主瀚冰/瞳耀,偶尔爬墙,甜文选手,满级拉灯,在线养老。
暂时停更,有缘再见。

【瞳耀】救赎(下)

晚风起了,卷席了一抹怪异的血腥味儿。

刀疤男在天台上摇摇欲坠。

展耀看着眼前的场景,突然觉得头有些疼,耳边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,一声一声地唤着:“猫儿,猫儿......”

展耀觉得视线有些模糊,他低头闭了闭眼睛,再抬头看去的时候,刀疤男一只脚已经伸出了天台之外。

若远若近的呼唤声在脑海中回荡了几圈,渐渐变得清晰起来:“猫儿!”

“小白!”

当展耀说出这个名字的瞬间,瞳孔里的猩红快速褪去,他一边朝刀疤男跑去,一边大喊:“停下!”

刀疤男动作一顿,身子一倾就要掉下楼去。展耀跨出一步,堪堪抓住刀疤男的衣服,往后仰了一些,借着惯性把他拉了回来。

“啪。”

刀疤男摔在地上,疼得直皱眉头,看起来快要从催眠中醒过来了。

展耀觉得十分心慌,他刚刚差点杀了人。

“怎么回事...”展耀喃喃着,趁着刀疤男还没有醒,转身跑下楼梯。他的脚步有点慌乱,呼吸也逐渐急促起来。跑到12层的时候,他恍惚间听到了一个耳熟的声音在喊着自己。

展耀停下脚步,靠近楼道的窗户细细地听着外面的声音。过了一会儿,他终于抓住了空气中那道再熟悉不过的声线,惊喜地微微睁大了眼睛,转身奔向声音传来的方向。


那声音不仅带来了他时刻思念的人,也带来了他渴望的救赎。

 

杀戮者倒了一地,刀子、棍棒等武器散落在周边。

还有余力站起来的人晃晃悠悠地去捡武器,嘶吼着冲向白羽瞳。

“啧。”

白羽瞳一脚踹开一个杀戮者,侧身躲过一个铁棍,反手抢过来打晕了身后偷袭的人。他一边干架一边扫视着周围的人,却一直没有发现展耀,打架的动作逐渐暴躁了起来。

“猫儿!你在哪!”

“小白!”

两道焦急的声音划破黑夜,以无形的力量为两个人连起了一道桥。

白羽瞳应声望去,在不远处看到了他一直寻找的身影。

展耀的喊声引起了杀戮者的注意,一部分人朝他围了过去。

“猫儿,躲开!”

白羽瞳大喊着,迅速突破包围圈,朝展耀跑了过去,情急之下也不顾一些不致命的攻击,用手臂挡下了一棍子,瞬间青了一大块。

还好杀戮者因为没有自己的意识,动作比较缓慢,白羽瞳顺利地跑到了展耀的身边,抱着他一个转身,躲过了一个人的袭击。

展耀的声音有些委委屈屈:“小白...”

白羽瞳安抚道:“没事了,我来了,我们先找个地方躲起来。”

白羽瞳说着,牵起展耀向过一个拐角。两人绕过几个转弯点,甩掉了追击的杀戮者,然后躲进了一个类似地下室的地方,这是白羽瞳找展耀的时候发现的藏身点。

展耀问道:“小白,这是哪儿啊?”

白羽瞳:“我们在一个虚拟的杀戮游戏里。”

展耀:“游戏?”

白羽瞳:“嗯,是嫌疑犯研制的一种精神药物,能把人的意识困在里面。”

展耀渐渐想起了之前的场景,自己不小心吸入了烟雾弹里的烟雾,然后就失去了意识。记忆变得清晰后,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,问道:“我中了药,你怎么进来了?”

白羽瞳:“你在这里,我怎么可能不进来。”

展耀捏了一下白羽瞳的手:“这里太危险了。”

白羽瞳看向展耀:“所以我必须要来。”

 

 

外面不知何时已经没有动静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找不到白羽瞳和展耀,杀戮者都回了自己家。

白羽瞳抓着展耀的手臂带着他转了一个圈,问道:“有没有受伤?”

展耀:“没有,倒是你的手,很疼吧。”

白羽瞳看了一眼刚刚被打青的手臂,说道:“不疼。”

展耀轻轻摸了一下白羽瞳的手臂,心疼道:“怎么可能不疼。”

白羽瞳突然抱住展耀,长长地呼出一口气,似乎这时候才真正反应过来自己找到展耀,闷闷地说道:“还好你没事。”

展耀把脑袋搭在白羽瞳的肩膀上,说道:“我没事,还好你来了。”

两人静静地拥抱了一会儿,随后白羽瞳退开一步,用视线一点一点地描摹过展耀的眉眼、鼻子、嘴唇。

展耀被盯得一时不知该往哪看,问道:“你在看什么?”

白羽瞳轻笑一声:“看我的小猫咪。”

展耀闻言,也看向白羽瞳:“那我也要看看我的白老鼠。”

视线交汇处,气氛渐浓。

 

 

“展博士!白sir!”

游戏世界里突然响起了王韶的声音,白羽瞳和展耀皆是一愣,随后就感觉意识突然模糊了一瞬。

“展博士,白sir,醒醒......”

展耀缓缓睁开眼睛,入眼的白花花的天花板,还能闻到医院消毒水的气味儿。

王韶等人围过来,开心地说道:“展博士醒了。”

展耀扫视了一圈,却没有看到白羽瞳,问道:“小白呢?”

“我在这。”

隔壁的床帘打开了,白羽瞳从病床上下来,走到了展耀身边,又重复了一遍:“我在这。”

赵富:“我就知道展博士一醒来就会找白sir,就让公孙把白sir带到医院来了。”

展耀在这直白的事实下微微红了脸,嘴硬道:“谁要找他了。”

白羽瞳一笑,说道:“是我要找你。”

 

 

人的一生虽不算漫长,可也不算短暂,幸运的是,白羽瞳和展耀找到了一个可以相互依靠、相互救赎的人,并相伴终生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