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玖

主瀚冰/瞳耀,偶尔爬墙,甜文选手,满级拉灯,在线养老。
暂时停更,有缘再见。

【瀚冰】试探(一)

被吞了十几篇文🌚新坑试水。

最近比较忙,玄学更新速度,篇幅不长。

这个文名,起名废尽力了,以后可能会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S城大学新生报到处——

高瀚宇急急忙忙地跑过来,拿出新生资料递给工作人员:“不好意思来晚了,突然有事儿耽搁了。”

工作人员接过高瀚宇的资料,一边录入电脑一边说:“没事,就是新生宿舍已经住满了。”

高瀚宇一愣:“啊?那怎么办?”

“稍等,我查一下。”工作人员看了一下宿舍入住表,说道,“只剩一个双人宿舍还有一个床位,现在住着大你一届的直系学长,你就先跟他一起住吧。新宿舍在施工,大概下学期就能住了,到时候你再换宿舍。”

“大一届的学长?”高瀚宇自言自语道,“我现在住进去会不会打扰到他啊……”

工作人员没听清高瀚宇的嘀咕,直接把宿舍钥匙递了过去:“这是宿舍钥匙,他现在应该还在上课,你直接过去就行了。”

高瀚宇犹豫了一下,还是接过了钥匙,道过谢之后看着校园地图,拖着行李往宿舍走去。

大约十几分钟后,高瀚宇到了宿舍门口。

“1102……”高瀚宇默念着宿舍门牌号,想到里面还住着一个没见过面的学长,莫名觉得有些紧张,在门口站了一会儿,做足了心里准备在才小心翼翼地开门——

宿舍里没有人,安安静静,干净整洁。

高瀚宇看了一眼手表,距离下课还有一段时间,他推着行李箱进去开始收拾行李。

高瀚宇带的行李不多,约莫半小时后就收拾得差不多了,他坐在床边休息,看着对面整整齐齐的床铺,仿佛看见了一个戴着眼镜,面容严肃的学长。

“咔哒。”

门突然打开了。

高瀚宇一抬头,就看到一个人站在门口,落日的余晖透过窗柔柔地照在他身上,拉长了修长的影子,将那张令人惊艳的脸庞映照得更加夺目。

高瀚宇一时看得愣住了,直直地盯着人看。

季肖冰被看得有些不知所措,虚咳了一声:“咳。”

高瀚宇这才反应过来,有些慌乱地站起来,蹦出一长串的解释:“那个……学长好,我是高瀚宇,今天临时有事就报道晚了,没有新生宿舍了,就被安排到这里了,不过我下学期就会被调到新宿舍,不会打扰你太久的。”

季肖冰顿了一会儿才把这一大段话消化完,他走进宿舍,关上门:“没事,新生接待处的人跟我说过了,我叫季肖冰。”他说着把书放在桌上。

高瀚宇:“季学长,以后请多指教。”

“嗯。”季肖冰应了一声就没再搭话,坐在椅子上看起了书,宿舍里又安静了下来。

高瀚宇划着手机,有点坐立不安,觉得空气都要凝固了。

季肖冰看起来倒是挺自在的,慢悠悠地翻着书页。

饥饿感后知后觉地传来,高瀚宇看了一眼窗外,天已经快黑了,他看向季肖冰,问道:“学长,要不要一起吃晚饭?”

季肖冰:“我回来前吃过了,你去吃吧,出了宿舍楼一直往左走就能看到食堂了。”

“好,那我去吃饭了。”高瀚宇说着走出宿舍,关门之前还看了一眼季肖冰,有些担忧地想着:“这个学长看起来好高冷,感觉不太好接触啊……”

高瀚宇出去后,季肖冰瞥了一眼房门,等了一会儿,确认高瀚宇不在门外后才放下了书本。

这本书已经翻过了好多页,但是他其实都没怎么看进去。

对面的床位已经空置了一年,现在铺上了柔软的被褥。宿舍里原本看起来空荡的地方被高瀚宇的生活用品填补,多了几分生活气息。

季肖冰想起刚刚见到高瀚宇的模样,突然轻笑了一声,这个大男孩意外地有些奶气,拘谨的样子还怪可爱的。

“希望能好好相处吧。”

两个人都这么想着。

评论(8)

热度(9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