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玖

主瀚冰/瞳耀,偶尔爬墙,甜文选手,满级拉灯,在线养老。
暂时停更,有缘再见。

【瀚冰】试探(二)

大家好,我又带着糕饼来试探了。

太久没写了,手生了。哭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天已经大亮,大家陆陆续续出门去上课,宿舍楼道里热闹了起来。

季肖冰拿起书,按照惯例敲了敲高瀚宇的床沿说道:“我去上课了。”

被子里传出高瀚宇带着睡意的声音:“中午食堂见。”

季肖冰:“好。”

大一的课程不算多,高瀚宇今天早上没课。他从被子里探出脑袋,看着季肖冰走出宿舍的身影,心想:“原来是慢热型的啊……”

距离开学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,高瀚宇和季肖冰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已经不像之前那么生疏了,课程不冲突的时候也会约着一起吃饭。

高瀚宇发现季肖冰不是高冷,是慢热,开始熟悉之后说话也会慢慢变多。

此时季肖冰并不知道高瀚宇在悄悄看他,他放慢脚步,轻轻关上门,怕惊了高瀚宇睡意。

高瀚宇也不提醒他,就这么看着季肖冰跟做贼似的走出宿舍,带着笑意睡了个回笼觉。

中午——

食堂里人来人往,高瀚宇已经提早过来打好了饭菜,并且在老位置占好了座。

这是一个角落的位置,虽然从打饭窗口过来的距离比较远,但是很清净。

高瀚宇杵着脑袋,看着食堂门口进进出出的人群,眼前的饭菜慢悠悠地冒着热气。过了一会儿,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,眼睛顿时一亮。

季肖冰往老位置的方向一瞟,就看到了高瀚宇大大的笑容,有一瞬间仿佛觉得周围嘈杂的人声仿佛都安静了一些。

他扬了扬嘴角,算是跟高瀚宇打了招呼,然后不紧不慢地走向座位。

季肖冰坐下后,粗略地扫了一眼,不出意料,高瀚宇打的菜都是他喜欢的。他们俩一起吃过几次饭后,高瀚宇就记住了季肖冰吃饭的喜好。

季肖冰:“你可以先吃的,不用等我。”

高瀚宇:“没等,我也刚到。”

季肖冰当然知道这是假话,但也没再多说,拿起筷子递给高瀚宇:“吃饭吧。”

高瀚宇接过筷子:“你吃这个螃蟹,阿姨说今天的很新鲜。”

季肖冰:“知道啦,你也快吃,下午还有课。”

“好。”

高瀚宇一边吃着饭,一边时不时地偷偷瞄季肖冰一眼。他发现季肖冰虽然话不多,但是小表情很多。

比如吃到喜欢的东西时会嘴角会微微上扬,吃到不喜欢的东西时眉头会微微皱起来。

这些小表情的幅度都很小,也就是高瀚宇跟季肖冰离得近,才能看到。

也许是察觉到了高瀚宇的视线,季肖冰突然问道:“我脸上有什么吗?”

高瀚宇慌忙移开视线:“没事,没有,今天的菜挺好吃的。”

季肖冰点点头:“嗯,是挺不错的。”

高瀚宇吃了一口饭,把刚刚没说出口的后半句咽了回去:有点漂亮。

吃完饭回到宿舍,季肖冰看着哈欠连天的高瀚宇,问道:“昨晚睡很晚?干嘛了?”

高瀚宇神色认真地说道:“在挑灯夜读。”

季肖冰一笑:“排位赛赢了吗?”

高瀚宇笑嘻嘻地回答:“赢了。”

季肖冰看了一眼手机:“离上课还有一个小时,你睡一会儿吧,到点我叫你,我们一起出门。”

高瀚宇:“不用,我不……”

他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哈欠打断了。

季肖冰有些好笑地看着高瀚宇:“还说不困?”

高瀚宇放弃挣扎,说道:“那我睡一会儿,你记得叫我。”

季肖冰:“好,你睡吧。”

……

“瀚宇…瀚宇…高瀚宇,起床了。”

高瀚宇在睡梦中迷迷糊糊地听到季肖冰的声音,眼睛还没睁开就哼出一个鼻音:“嗯?”

“瀚宇,起床了,再不起要迟到了。”

季肖冰靠近高瀚宇,看他没有要起床的意思,就晃了晃他的手。

温热的皮肤触感从手臂上传来,高瀚宇下意识地抓住了季肖冰的手,一睁眼就看到季肖冰半蹲在自己的床边。

不知为何,两人就这么静静地对视了一会儿。直到宿舍楼下传来一个人的叫声:“哎呀快走快走!要迟到了!”

季肖冰如梦初醒般站起身,催促道:“快起床,上课要迟到了。”

高瀚宇迅速爬起来,着急忙慌地穿鞋和拿书。两人小跑下宿舍楼,匆匆说了再见就往不同的教学楼走去。

高瀚宇踩着上课铃声走进教室,坐定后,后知后觉地摸了一下手臂,手臂上好像还残留着季肖冰的体温。

另一幢教学楼里,季肖冰虚握了一下拳头,回想起那温热的肌肤触感,觉得耳朵有一点发烫。

这一天下午,高瀚宇和季肖冰都拿错了课本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68)